乙女的恋革命ラブレボ!! – 遊戲雜感+鷹士哥哥感想

Posted: 11/30/2008 in Others (其他)
Tags: ,

前言

拖了2年, 終於在漢化的推動下打開了這個遊戲…

ps2版當年一早已入手(5元那種, 因為便宜所以敗下來), pc版上年也下載了, 卻直到今年nds版出現我才認真地打開遊戲來玩||| 我承認我的確沒什麼效率啦! 只不過當年ps2版s/l 真的太麻煩了, 又要打開電視…pc版的時候朋友跟我說她玩了一次若月老師的劇情, 感覺這遊戲做得一般. 於是我又沒興趣去安裝它了…等到ds版出來時, 記得跟gs2 是同一日推出的吧? 那次可真是悲劇…

打開gs2 -> 玩一下開頭 ->不錯
再打開乙女戀革命 -> ……(那種畫面+沒語音+gs2的對比=無言) =>關機

結果那時我就去拼gs2了. 後來聽說ds版乙女戀革命要漢化,那我就等漢化吧…總之有漢化版之後我就開始了一個星期有如活夢裡的生活囉(幸福~)

系統

本人對這個遊戲最不滿的就是系統了! 只想大叫: 真是爛到家!!!! 果然就是不能跟konami那種大公司相比吧! 對啊, 我就是那種相信品牌的人, 這個遊戲的系統真讓我邊玩邊$%@^@@$@^. 減肥育成的部份的確有用心去做, 只不過除了這方面之外很多小地方都忽略了. 像是那個約會系統…對話重複性太強, 不會跟隨好感度和體重變化, 這點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再重複. 總之我還記得最初去一之瀨的房間聊天時, 一開始就聊到小雞的話題…0_o…不是說不想跟主人公搭話嗎? 怎麼一下子就聊這麼可愛的話題? 這個傲嬌原來只不過這種程度??喔.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無視設定、永不改變的公式對話orz 唯一比較滿意的是約後回家時的談話, 種類倒是不少…算是無限對話輪迴地獄中的小安慰.

但是一些小地方明顯沒有花心思去思考:  例如買禮物的部份, 基本上一年下來都送同一個人同一樣的東西就好, 那麼買最便宜的就可以了. 幹嗎還要分成那麼多種類? 對方收到後的反應都一樣, 結果送不同禮物的一點都沒有意義. 最少把小熊睡衣送給哥哥後讓他穿上看看嘛(<=純私心, 要求太高了!).

考試也是..雖然說遊戲重點不是唸書, 但好歹考得好或不好, 攻略中的角色都出來說句話好嗎? 不然這家學校好像都是上假的一樣, 完全沒有考試的感覺. 還有什麼夏季補習啊, 集訓啊什麼的. 好歹也變成強制參加 又 或者對數值有更大影響這樣吧??? 跟平日完全一樣, 真是非常奇怪. 只不過放假時就真的完全放假, 寒假和暑假都有好幾天可以用完全使用,  這點比gs 系列好啊!

再來滅肥部份, 物品種類繁多, 真正用得上的只有那幾個嘛! 有些道具太強了! 點心也是, 不同價錢效能卻一樣, 一般人當然會買便宜的那個. 收集用就另作別論…  美容院跟腳踏車太強了, 玩完之後最大心得是”那麼辛苦減肥還不如努力工作, 反正有錢就行“.   減肥小動畫很有趣, 不過瘦了之後小動畫還是一樣就覺得很沒成功感. 算了, 這方面我就不要求那麼多. 要將那麼多種的小動畫再來個瘦版或許太苛求了吧.

然後最最最令我不滿的就是, 為何通關之後那些sd 娃娃和手機屏貼紙沒保留下來??? 這是哪裡來的火星系統啊!!!!????? 幸好我一第輪追蓮時很快就入手了幾個我想要的娃娃, 就沒繼續去遊戲機中心了. 不然當我開始第2輪時知道那些東西沒保留下來我真是會哭死!!!! 玩了那麼多遊戲, 一般來說都會把這些擺明是收集用的小物品保留下來! 哪有這樣的?!! 當我看到第2輪sd 娃娃跟手機貼紙都不見了時, 真是罵髒話了! x!(翻桌) xx娘!! (拍枱)

好吧, 這個遊戲也不是那麼差啦, 最少那個暗鍋店我很欣賞, 賣一些奇奇怪怪又很”滿足”的東西, 每次去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好像變態喔…為何自己哥哥的中學照片要去黑市買啊|||| 買回來後又不可以放大看(怨念)…還有賣哥哥常穿的無理衫囧 這好像野田妹要嗅千秋衣服的行為啊….這種東西直接問哥哥要就好了, 我想他一定很歡迎妹妹撲到他懷裡嗅過夠(噁)…………

周邊

接前言的部份, 雖然拖了那麼久才開始玩, 但我卻早在2007年的時間已經在收集周邊||| 這種算是本人對acg的一種投資習慣, 就像當年沒玩過安琪莉可就先敗下星之王冠那樣  (理由只不過是路過時看到這本書畫風不錯, 看起來很有價值的樣子. 結果之後好幾年才知道那是寶啊~~). 其實玩了遊戲那麼多年, 基本上很清楚自己的要求和口味, 這種”禁斷型”的配對我一鐵會很有興趣的~~~ 回正題, 2007頭年我去日本旅行時就本來沒打算玩這遊戲的, 只不過在同人誌書店找書時, 朋友跟我說到: 聽說這款有親兄妹配對啊! <=為免”他朝” 會後悔, 於是我就立即先敗下一大堆鷹士哥哥xhitomi的18x同人誌, 官方fanbook官方的comic selection. 這裡要先拜服一下自己, 不然現在就要哭了! 結果把東西敗回來之後就把這個遊戲的”預定要玩的順位”提高了…最少會認真考慮玩下去的吧..結果就是一年多之後我才玩= =”

當年買回來之後我全部都沒看過(放在那裡一年多)..不過現在真是剛好拿出來止渴了XDDD

COMIC SELECTION

雖然現在手上只有官方的comic selection, 不過已經足夠讓我高興很久~~~(飄). fanbook 跟同人誌都在老家還沒開封, 等我周末時再回來拿吧! 想起來我當年好像不知道在哪裡有看過到鷹士哥哥的無理襯衫…當年為何我沒敗下來呢??? fanbook上寫著才2500元!??!? 現在要找回來是幾乎不可能的! 我真是個笨蛋(抱頭)~~~~~~嗚嗚!!嗚~~~~

另外今天出去敗了角川的官方漫畫, 真不錯看. 基本上內容都是補元大家的學校生活+公寓生活, 看完之後內心輕鬆愉快, 故事是輕口味的, 畫風還好, 可以給個”滿意”的評價. 只不過漫畫中女主睦減肥似乎只是附帶的, 哥哥的戀妹表現也只是”普通”的程度(哥哥你只要有出場我就什麼都好T_T 出場太少了啦), 但我還是會期待第2集! 推薦有愛+知道故事背景的各位看看

開始

其實…其實我有點後悔把(玩這個遊戲的)第一次獻了給沒有語音的nds版! >_< 不過有漢化又可以便攜, 這兩點很重要!  因為早前本人扭傷了腰, 每天坐太久好不了, 卻又不得不上班, 下班回來又老是坐在電腦前看動畫, 這種情況下我更不願意再抽時間坐著玩pc版…結果拜這個漢化遊戲所賜, 自上個星期起, 我一下班回家後就躺在床上玩到睡覺為止,連續躺下一星期的結果就是腰患大幅好轉, 所以我現在才可以不吃止痛藥坐著打文了…(離題了) …  本來我不是聲痴, 最初還覺得有沒有語音都沒關係….但….但…..(說不出話來), 總之nds版就是有它的方便之處, 而且我也需要它, 只不過玩完之感慨得沒有語音實在是太大遺憾啦!<=都是因為哥哥呀!

第一周目我攻略的是蓮. 玩之前我都會收集資料, 看看哪個最受觀迎或者最多人萌我就攻誰. 結果這個遊戲似乎沒有哪個學院no5 的角色人氣比較集中??? 一之瀨是內定男主角不過我看關於他的討論不多啊…no1~5. 以外楓和透就更加沒人氣了(<=我聽說的) …老師的話聽說人氣不錯, 只不過剛好這類型的抽煙+喝酒+戴耳機的男性會啟動我的”疑似壞男人防禦機能”, 於是他跟神城前輩(口甜舌滑型)就被我排除在攻略範圍內XDDD 颯太態度很好, 我也有點心動了, 不過我沒辦法對年下心動啊囧 華原那種也不是我的菜…沒辦法, 攻略哥哥之前第一周目要先攻其他人的話也得要找個目標啊. 結果我相信內定男主角的劇情就算不是最受歡迎的, 也應該是最完整的吧?

事後(攻略後…), 感覺還好, 他也不錯. 毒舌而已, 對女性還是很有風度的, 事實上從一開始就一直處處讓著女主角嘛, 內心不壞. 後面的劇情一氣呵成非常不錯看, 連接感良好又順暢, 就是不夠狗血, 印象不太深刻.   再加上那個麟的女友的動機和舉動都很奇怪啊….說服力不太足夠…(?).  不過幾年後的結局也很好啊~很甜, 很正常, 很陽光~

哥哥

說了那~~麼多廢話, 終於要進入主題囉! (下次我得要改改這毛病)

進入二周目之後當然二話不說進入哥哥的路線! 只不過一開始就發現…咦!?!? 哥哥好難約啊呀!!? 一開始時當然也只是喝喝茶, 不過後來我發現他一個季節中拒絕我邀約的次數比蓮一整年下來拒絕我的次數還多囧rz….不是說最重視妹妹嗎!??  汗!! 結果你比學院no. 1 的蓮更難釣!?  於是我開始懷疑哥哥的戀妹感情一開始並不是屬於禁忌型的…之後我當然不惜一切用盡各種手段(s/l, 金手指) 順利地進入哥哥主線..

一開始總覺得這個哥哥有點煩人, 又常在身邊團團轉的,  像個傻瓜~~但也不討厭啦~ 之前看捏他時題到他為了妹妹放棄事業, 心想會不會太跨張了啊??? 後來有一次瞳半夜肚子餓, 想到超商買東西遇到哥哥時, 我震驚了….. 那時候是半夜一時啊!!  一想到忘了買妹妹的早餐材料就半夜趕去買了(就等不了明早??), 難怪要放棄事業, 得在家中幹活 及 在家中作一些學術工作 !! 雖然覺得他有時候很煩人, 不過我有點感動了.

之後瞳會跟哥哥說到半夜肚子餓所以想去買東西吃吧…  從前我就鬱悶很久, 為何追求哥哥時體重要求那麼高啊? 不是說妹妹變成怎樣都很可愛嗎?
在這裡故意選錯的話(忍受不了 – 要吃東西), 這時候瞳會發睥氣, 但哥哥會更細心溫柔地安慰你. 這裡他提到了, 瞳減肥這個行動是有跟哥哥約定過的. 日本人似乎都很重視約定的樣子? 難怪要要跑他的路線, 體重要求60以下…最初我還以為哥哥只是支持一下, 沒想到有認真約定在先.

至於哥哥的戀妹情結從何而來, 個人一直覺得如果可以多加插一些劇情描述就好, 例如小時候怎樣怎樣. 但後來我在遊戲的過程中發現, 其實哥哥一早已有提到為何他那麼戀妹. 記得有一處的劇情(大意)是瞳問到鷹士, 是不是中學時代就很受歡迎? 為何沒女朋友? 鷹士的答案中, 說到他就算很受歡迎、很有人氣,  但他想要的卻是一個真正了解, 從心中很想去保護的人 (就是妹妹啦!)!  所以哥哥其實早就表白了! 只是聽的人沒有意會到!  妹妹不會因為哥哥長得很帥很優秀而接近他, 同樣地, 哥哥也不會因為瞳變了胖了就覺得她不可愛,  誰也不會去在意其中一方的外在條件. 對於鷹士, 瞳是不會以”優不優秀、是否帥氣”來判斷他的存在價值, 所以妹妹是特別的存在. (反過來瞳就沒想那麼多)

總之, 這對兄妹配對中, 其實還存在著這麼一個微妙的主題.

請問右下那隻手是?

遊戲過程中看著笨蛋熱血哥哥是怎樣一直支持瞳的減肥行動..慢慢讓我覺得他是那種喜歡被依賴、被撒嬌的人. 相信這個遊戲中的人物個性的確有參照星座資料去寫的…因為我家裡剛好有隻情況類似的獅子座(我的未來丈夫…當然沒有這麼帥氣= =). 只不過哥哥是相當極端的例子XD 在遊戲中越是撒嬌的選項就越能得到好感度呢! 在遊戲中試試選擇”不是最好”的選項, 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劇情喔! 如: 去旅行時, 不立即洗溫泉的話, 哥哥就會去安排晚餐, 明明一直開車應該很累的哥哥, 依然二話不說就替你辦事. 洗過溫泉之後如果選項不燒煙火的話, 就會看到瞳在哥哥幫忙搧風下慢慢睡著的劇情(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劇情)…

遊戲過程經過了煙火事件, 購物事件, 傷人事件 聖誕事件後我對他的好感度緩緩上升中…卻沒有dokidoki 的情況出現啊~不過的確有被他的所有所為慢慢打動到了..

但!!!! 當看到近年他去淋雨時, 我輸了(跪地)!!! 我就投降了(撞牆)!!! 我承認一哭二鬥三上吊這招可以男女通吃了(暈倒)!!!!!!  

日本那個時候天氣又冷又濕! 為了妹妹的一個玩笑落成這樣…!!!
好想大叫:”對不起哥哥我知錯了都是我不好你別這樣讓我傷心死了你快回來我以後都要跟哥哥在一起呀啊啊啊啊啊!!!!!!!” <-一口氣
平時熱血傻氣的哥哥變成這樣真是難受到不得了! 這時候跟哥哥一起的生活片段和各事件如走馬燈一樣浮現….雖然煩人又有點囉嘍, 老是保護過度…
但他就一直在你身邊無怨無悔, 時時刻刻地細心照顧你、保護你…..為你放棄一切, 為你受傷流血都在所不計, 為你獻上所有的歲月, 直至你不需要他為止..
他從不敢想過得到回報, 他對你的感情只可以獨自掙扎困擾…..
全都是為你啊! 身為玩家的我, 無限的心痛、不捨、同情…等等此時一起湧現! 真是超級揪心啊!
瞳你到底是不是人啊? 有人性的話就直接過去抱著他向他解釋啊! 讓要繼續讓哥哥失落那麼久才解開誤會!!

我不行了…. 直接倒地…這下直接撃中本人心臟…請哥哥你不要離開我啊啊啊啊啊….

誤會解開後很快就畢業典禮了, 出現了預計中戀妹的結局…真奇怪為何第二週目也會出現”幾年後”的日後談??? 這樣不就不太接得起來嗎? 而且這樣玩3週目時不就沒有神秘感了(淚)  這是遊戲公司沒有細心安排的結果嗎????? 非常奇怪! 我只好無視它了!!!  把這當成是BUG !而且第一週目的劇情比較適合作成禁忌結局的陳鋪, 不是嗎??? 到頭來卻變成普通戀妹結局…總之超級奇怪.

三週目時不曉得是不是寫劇本的想偷懶了, 事件也就只是那麼一點變化. 有些事件甚至不見了(購物事件, 傷人事件). cg除了結局之外也沒有新的…誠意不足….

我還記得去旅行時兄妹的台詞有變化…三週目時哥哥在路上要唱演歌, 瞳就說他老頭子, 鷹士回應了一句:”不喜歡老頭子的感覺嗎?” <- 其實一早就已經準備好跟瞳終老了..聖誕節時戴送禮也變成很熟手地為妹妹戴上了…這些小變化有些意思不明, 純粹是為了新鮮感還是另有玄機? 我還解讀不出來…如有不同見解請指教..

接下來是研究一下哥哥的感情發展…*以下純屬個人猜想+yy*

三週目中, 最重要的只有忍的作用在時變成向瞳點明了哥哥對她的心意是非同一般, 這就是二週目跟三週目最大的差別. 過程中很奇怪瞳並沒有很大掙扎, 後來發現瞳的態度也變成明顯戀兄了嘛. 仔細想想, 製作方 安排二週目才可以攻略哥哥, 三週目才可以禁斷的理由, 其實是怕某些玩家跨不過心理關口吧? 二週目可能有人不小心玩到戀妹結局, 受不了的話就不會再跑三週目了. 會跑三週目的, 明顯是有”那個意思”才會繼續玩, 對吧? 玩家戀兄->瞳才會戀兄呀? 對吧! 想想還是合理的…不過事件少又沒新cg是不合理的=_=+

總而言之腐腐的忍在三週目時成了推手. 不然的話實在身為妹妹的瞳實在很難判斷哥哥的對自己的溺愛到底屬於哪種感情? 親生的很難開口確吧? 我很努力地找出二週目和三週目的分歧點在哪裡, 為何二週目變成普通戀妹ed, 三週目卻變成禁斷ed? 原因似乎是因為燒煙火時的選擇讓哥哥最後有機會告白吧…(燒個煙火會決定你的一生orz)…..在其他路線中, 哥哥一直只會扮演希望妹妹幸福的哥哥, 但攻略他的路線中, 不敢期待回報的鷹士卻一直得到近似正面回應, 以至本來已經歪斜的溺愛態度不斷生長…最後因為煙火事件的原固而得到了一個不同於跟二週目告白機會.

結果當然是得到一個帶有淡淡淒美的結局….

不能光明正大, 只可以偷偷地盡可能保有的時光裡待在一起. 他們對對方的訴求是絕對的一切, 絕對得連貓也容不下…戀妹結局可以容得下一隻貓, 禁斷結局卻不可以. 那是因為戀妹結局鷹士和瞳之間仍然保有兄妹的距離, 禁斷結局中這種距離都被占據了. 這種窒息般的占有, 非常糾結, 兩人緊緊地融合在一起了.

很佩服”貓”的點子.

我對鷹士哥哥的萌, 跟其他的乙女向遊戲男性角色的有點不太一樣. 他不是那種萌到讓我翻滾的類型, 但只要他看到他出現就會覺得安心, 他的存在就像空氣的存在一樣那麼自然又不可或缺, 平常在身邊沒有感覺, 但一旦缺少了就會發現沒有他就不行. 以萌的角度來說, 他是個特別的存在~~  但我還是很喜歡哥哥的!(心) pc版我有意再玩一次, 這次我會一手拿nds來同步的, 我要聽哥哥的聲音….

ps. 本人跑這路線時完全沒有背德的感覺(獨生子女的關係), 只不過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那對和藹可親的好父母(新年時出現過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