戦場の円舞曲 ~ ラスティン, ティファレト 線感想

Posted: 07/14/2015 in O 社(IdeaFactory)
Tags:


這圖是我最喜歡這個遊戲的剎那

唔..以下分成2個部份來發感想

主線/綜合:

前面1-5章上學的劇情讓我心花怒放, 從沒想到”戰場”圓舞曲居然是寫得如此美好的校園系(?)劇情. 拿到魔劍, 成為特殊身份的女生, 進入軍校, 參加各種訓練, 老師, 校醫, 好姐妹,壞同學, 朋友圈子, 城裡的人們,  衛生班, 任務,  活動, 遊學…校園生活的描寫幾乎應有盡有|| 最最最沒想到女主居然還可以跑到別國參觀! 世界觀也有好好地陳鋪了不少梗, 平時一般很怕共通線長的我, 今次卻渡過了超級愉快的校園時光啊!!! 而且男配都超可口好嗎!!!  遊戲初期看到N杯能看不能喝的茶, 那堪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哭)  那個教官, 那個國王, 那個同學, 那個武器店老闆….. 隨便那個誰看起來都比攻略角更好吃嗎= =b  每次看到他們晃過卻不能吃, 內心不斷呼天搶地 ” 好想死啊!!!!!! 我要死啊!!!!! 給我OOO (男配人名)!!” <—貞子MODE  ))


如果這是我跟你唯一的聯繫, 那就請你殺了我吧 (病)

看看攻略對象那邊,幾個男人都挑不起我的食慾… 本來對アベル的外表很有好感, 可是在共通線當中他太過影薄了. 身為表官配(?), 卻不屬於女主朋友圈子的一員, 最初還以為老師會安排アベル保護/監視女主之類. 雖然隱約感受到他是一個傲嬌, 可是他的傲嬌呈現方式沒能博得我好感. 當他開始跟女主有交流的時候, 共通線已經接近的尾聲, 我對他的好感跟本培養不起來Orz  反而ニケ, ラスティン 和パシュ跟女主的互動頗多,連ラスティン平時不喜歡的花花公子型也讓我認同他是個可靠的大哥. ニケ和パシュ都不錯, 起碼他們在共通線的劇情份量足以引起我對他們的故事的興趣. 然而, ラスティン, アベル在共通線的前面大半都沒有拋出什麼伏線去吸引人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ラスティン只是出現得早, 但他背後故事的梗沒有埋得很多或深), ティファレト這個不在校內的角色根本是半個路人囧 在故事塑造方面我認為ニケ和パシュ前面鋪梗鋪得好, 可是我偏偏我沒有攻略他們… 其他幾個人好像在這方面的安排上出了點問題, 不是份量不足就是那些梗出現得太遲… 而ラスティン在進入共通線的前一刻已經知道他的身份這真的不知如何吐糟|| 要麼早一點出現, 出現多一兩次來個英雄救美, 增加戀愛路線的說服力; 要麼穿得密實一點讓人一眼看不出那個哪吒的真正身份; 要麼遲一點在個人線才出現也行= =a

屋根の上にはラスティン …

還說說到ヴィルヘルム.  進入共通線, 2條共通線玩下來… ヴィルヘルム出現的次數實在太少, 然後每次結局他會都自行了斷 OR 為女主犧牲這樣. 可是由於他之前也甚少出現的關係, 總覺得跟他交情不深 =”=  ヴィルヘルム要消失了嗎? 要犧牲了嗎? 那好吧反正跟你不熟沒所謂啦,  886~~ <— 都是這種隨便的感覺|| 明明這種劇情下應該要覺得悲傷的說.   而且遊戲雖然命為戰場圓舞曲, 本來還以為故事共通線為世界觀鋪了那麼多梗, 將會來個先甜後苦的戰爭故事, 跟小伙伴一起上戰場, 跟魔劍並肩作戰, 結果什麼都沒有嘛! 根本是雷聲大雨點小, 浪費了前半的設定! 魔劍設定也完全派不上用場嘛!!! ヴィルヘルム 在他自己線以外的存在變成了女主的進入高富帥學園的入場券, 只要女主釣到男人, 入場券就沒用了可以扔掉, 魔劍成了一種便宜的存在…這一點大概是我對戰場圓舞曲最失望的!

對自己說了N次不要跟乙女遊戲的主線劇情較真, 但因為前面共通線感覺不錯以至出現太大落差, 這是主因吧

戀愛:

ラスティン —


普普通通

首先大叫 ~~~~  Lustin 的聲優真的不行不行不行! 有些地方聽著真的很奇怪, 氣氛和語氣搭不上orz 這類型一開始上來送花討好女生的男人我都不愛, 可是長長的共通線實在太好了(汗)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我發現他人還是很不錯, 偶像調戲一下女主但不會過火不會無節操, 跟其他伙伴一起行動的時候也各種配合. 雖然當初先攻他是為了Tifalet, 可是吃起來也沒有讓我不適. 沒進個人線我已經知道了他是義賊頭子了 -0- 所以進入個人線後也沒有什麼驚喜. 至於他跟王兄的帝位問題也是差不多最後才爆出來, 有點不喜歡他當初那逃避的態度, 當然最後順利解決了一切啦. 其實他的個人線還很有發展的空間, 義賊團的情義可以再狗血一點, 他跟皇兄的糾結可以早一點開始鋪梗…這樣我絕對會給Lustin線更高的評價. 玩完之後覺得戀愛部份還不錯, 連續吻3次很GJ! 可是卻沒有其他想法了

ティファレト —


就愛他這種甜膩

本來對這種打扮花俏的帥哥興趣不大, 只是他常常一副長嗟短嘆林黛玉的樣子引起我的好奇心. 可是共通線中他由半個路人 –> 在個人線中跟女主愛到分不開的過程完全理解不能|| 可是他又莫名其妙地吸引我,  證據就是當我進入了他的個人線之後, 便沒有再看過其他男配了!!!!! 別管他們是怎麼喜歡上對方的, Tifalet 這種沒有安全感又黏人又有監禁傾向的鎖鏈王子簡直把我迷個半死~~(  艸)  沒熟絡之前一臉冷冷的, 交往後各種佔有慾立即爆發, 而且很會撒嬌噴糖, 對這種類型最沒轍!! 本人強烈懷疑他替女主療背上的傷的時候把女主推了~~要人家脫衣什麼的, 真的好過份~~ ^Q^ 特典圖中送的禮物是腳錬, 這種有普腳鐐意味的小東西又完完全全的打暈了我(倒) 就連看好感度的話面語音也是左一句監禁右一句關起來~~ 實在太合胃口了!!! 果然我很愛這種帶病向的男人!!!


他的表情….我…我不行了…啊啊啊啊~~~(昇天)

Tifalet作為王都中心封印的人柱很寂寞很可憐, 就算平時出現的只是幻影, 我也很想一把抱著他>///< 劇情中女主被要求跟他一樣成為人柱的時候, 我真的好後悔當初選了先跑把他解放的GOOD END!!! BAD END 跟他一起永生世長眠才是我的理想哈哈哈哈哈!!! 倒是GOOD END中, 魔劍又很便宜地犧牲了, 成全了Tifalet的自由, 這樣好像有點硬來…

這才是永遠的伊甸園哈哈哈哈哈(病)

↑↑↑↑↑↑
以上看起來好像很燃, 但事實上並沒有那麼激動O_O Tifalet 的屬性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 但劇情沒有那個讓人刻骨銘心的深度. 與其說燃燒不完全, 還不如說玩完只是進入近燃狀態, 只是出了一點火花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非常可惜戰場的個人線似乎都滿甜的, CG又猛噴出來, 只是差在男人的主要劇情幾乎都擠到最終章才爆發, 要是可以平均分一點去前面的部份會更好. ニケ本來對他有點興趣, 不過玩完2條線之後我對這個遊戲的印象已經….總之想放手了, 也懶得花時間去SKIP アベル線, 所以ニケ BYE BYE

以下能看不能吃口水全開淚水全流啟示錄之紀念版:

 1號  薪高糧準黑毛官配FEEL教官

2號 我的初戀只有你國王

3號 小惡魔魅力身體是大人 (好想吐糟他手上那串福祿壽)

4號 挑染得很美鄰國大王子

5號 不是我杯茶但勝在有立花

6號(左) OH MY GOD和風出木杉

7號(右) 別指我啊你老味

以上人數夠寫一片遊戲了吧…

Leave a Reply

